您的位置:>大话水浒>职业经验>

大话水浒关于法师的个人见解

发表时间:2011-03-31 作者:互联网 编辑:mrjayhui 来源:互联网
  法师这个职业在水浒中一直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职业。本人也是一开始就玩的法师。当初也看了许多攻略,借鉴了许多前辈们的意见。在这里,我也来谈谈个人关于法师的看法吧。     1、加点   关于加点方面。相对于其他职业来说,法师加点的争议是最小的。但,依然

  法师这个职业在水浒中一直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职业。本人也是一开始就玩的法师。当初也看了许多攻略,借鉴了许多前辈们的意见。在这里,我也来谈谈个人关于法师的看法吧。  
  1、加点
  关于加点方面。相对于其他职业来说,法师加点的争议是最小的。但,依然有人不停的尝试着新的加点法。勇于创新是很不错的精神。可是,在法师这个职业上实践,仿佛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可言。
  法师的伤害,一靠精神,二靠技能(等级)。所以法师的加点方法也可以分为2种类型——①正常加点以及②PK加点。
  相信各位也看过不少关于法师的帖子和攻略。前辈们的实践数据还是很可靠的。(小弟在这里啰嗦的感谢下各位敢于“吃螃蟹”的前辈们)
  首先,说下4X1T的加点方法。这个方法个人并不推荐。正如各位前辈所说的,法师的T成长本来就低,加1点的T效果确实还不如打石头来得实在。鉴于有些玩家游戏时间少,装备没办法好好跟上,建议80级以前可以选择如此加点,以防任务的时候经常挂掉。但,80级以后,洗了点,千万别这样加了。
  第二,来说下“正常加点法”。这也是法师最大众化的加点法。5X加点。这种加点法相信各位玩家也能深刻体会到其精髓所在——高精神。精神是直接影响法师伤害的,高精神的法师伤害自然高。可是因为法师本身血低防低,所以装备需要时常更新。对于某些玩家能请人或者自己开大号带速度升级的,装备就免了吧。对于有些玩家每天上几个小时过过任务的,装备还是得花点心思的。只能说,5心法师的强大必须到后期或者有经济基础才能体现出来。RMB玩家,低级装备也能打上抗,自然强大了。非RMB玩家到后期自然也有办法打抗。这种加点法必须跟装备、石头挂上钩。相信很多以前Q传的老玩家都能深刻体会到5X法师的强大,全心加点,配合20级魔力盾牌(法师英雄技能)以及20级魔力引导(法师英雄技能),那是很恐怖的哦。虽然现在狐狸现在修改了魔力引导,但是高精神配合20级魔力引导、外加暴击的伤害还是很可观的。
  
  最后,说说现在也算是风靡一时的“PK加点法”吧。PK加点现在也有很多“分支”的。4X1M、3X2M,现在也逐渐多了起来了,甚至有人尝试7X3M(3.5X1.5M)。对于这一类的加点法,还是有点道理了。速度快了,优先开盾,PK中自然占了点优势。这一类加点法,优势明显,劣势亦然。心加点少了,精神自然低。为了弥补精神的不足,装备建议全心装备,另外,打造装备的星石要求也高了,必须尽量打高点的抗石,省点位置打精神石头(有钱的可以打高级点的铭石、宝石)。只能说,这种加点法,必须建立在金钱充裕的基础上。花的钱确实多,但PK中也就见着了优势。
  
  但,小弟对于这种加点方法却是不大看重的。兴许是小弟还没领悟到其中的真谛所在。(希望有如此加点的法师指导下小弟我)个人认为,这种加点法,无非是针对ws、jk以及敏攻宝宝而已。强大的武师、剑客,一个技能就要了法师的命。所以,个人认为,牺牲高精神来打造这样的法师不值得。大家可以想一想,如果打造一只敏法宝宝,带个沉默技能,一上来沉默了人,那他还能一上来就秒了法师?第二回合,法师开盾,自然不怕。有人会说,对方宝宝有圣灵。可是,只要你宝宝速度快过对方,那他圣灵有什么用呢?个人推荐培养一只敏法的(小强、或者大强),一来小强、大强,敏卡好找资质也比较高;二来毕竟是机关类强者,对付道尊也能防止宝宝被吹走。现在,狐狸的“判官”、“刑天”变异,M资质2.30+的都很常见了,11品的,也有血麒麟、海龙兽坐镇,资质卡还是比较好找的。技能:沉默、圣灵、幽体、法高、退散(恶魔),领悟个单法就行了,当然能领悟4个高护自然最好。打连续回复或者强力回复没有用,毕竟不是体法宝宝,血不会多到哪里去。加点的话,适当加点体,敏要能快过对方人物,其他全加心。第一回合,宝宝沉默、人开盾。第二回合,人下种子到对方宝宝身上,宝宝一直沉默对方人。后面结局自然明了了,怕就怕对方宝宝秒了你宝宝。不过,他宝宝想秒你宝宝真的不容易,除非双必高资质神兽,不然想一下秒了,没那么简单的。而且感觉10级幽体出现的几率还挺高的。
  
  这都是我个人的看法,如果有高手看不下去的,还请别开口大骂了,大家玩游戏,相互交流,如何能更好的体会法师这个职业,还是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的。我本人是一直全X加点的,120级2800+的精神还是有的,不算高,但也说不得低了。打算以后级别高了再好好整装备。我们区第一的法师,听说有5500+的精神了。个人挺崇拜的。以后就朝着那目标前进了。
  
  2、装备
  
  法师的装备还是很讲究的。个人觉得,除了卡级准备跨服、比武的玩家们,法师的装备大概可以这样选择。(因为我未曾参加过跨服、比武,所以,这里就不谈跨服装备了。如果有高手路过,也教教我哈。)
  
  第一阶段:1-70级。装备就随便点就行了。级别低,想PK那也没什么意思。老实升级还比较实在。不必为了个好装备,浪费了精力,毕竟现在冲级才是主要任务。
  
  第二阶段:75-115级。强力建议75套装一定要穿,而且最好是全心的。石头现在也要开始打了,不求双抗满,但4级变异抗石、5级天罡、5级天机还是得打上的。有钱点的可以追求双抗满。但是,个人感觉这也只能算是法师的“成型期”,不用花太多精力。(当然,像上面所说的,除了跨服、比武)个人感觉PK还是后期的PK有意思,前期就算是“技压群雄”,也没多大意思。这里给个建议,很多人,到了95就换上95套装。其实,我觉得还是没有必要的。一来,这确实只能算法师的“成型期”;二来,95套的套装属性没有加法伤(魔法伤害)的,还不如75套装来得实在,也省下些钱为以后做准备。当然95级要换上个好的戒指、面具、还有法杖。(这里有个小贴士:假举人的师徒积分是可以兑换传说武器的哦。建议有时间的玩家,多多带带徒弟,换根100级的传说法杖。)
  
  第三阶段:115-140级。115级了,有金钱实力的玩家们可以考虑115套装。合成套装的配方百度一下就有。但感觉做出来的都是绿装。我做了30件左右全都是绿的。听说有几率出精致、传说的,估计我是没那种命了。115套装还是要穿精致以上的好。如果没有实力整精致的,倒不如穿精致的散装就好。别跟我说精致散装找不到,自己去刷刷五行就有。(五行攻略,下面也会提到。)当然有钱的,还是打115精致套装的好,富裕的小富翁们可以考虑传说。不过传说石头毕竟贵。感觉穿精致的就行,打个吸蓝传说头就可以了。精致以上的115套装可以一直穿到140了,石头得着手准备好。法抗怎么样的也要满了,物抗的话,有钱的,尽量。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异常抗了,那东西真没啥必要。如果是新区,就努力冲往149,如果是老区,就更要努力往高级的冲。穿散装的话,就每10级都得换上装备了。更新不断。特别是头盔、法杖和戒指,都得细心选择。你们区找不到精致的?没关系,下面教你五行。
 

相关资讯:
我们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幸福着
逆天面具造出来!大话水浒新技能出世
大话水浒剑客一级到八十级的群怪技能
上一篇:《大话水浒》浅谈医生练级和赚钱心得体会 下一篇:大话水浒术士对技能的选择
五转加点